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当代中国故事:光荣与梦想》全英文系列讲座第二期成功举办

2022年11月02日 16:53  点击:[]

2022年10月28日上午,《当代中国故事:光荣与梦想》全英文系列讲座第二期在重庆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101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由重庆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和欧洲研究中心承办,主题为“中欧班列与重庆对外开放通道建设”,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黄承锋教授、国际教育学院余元玲院长和雷洋博士担任主讲。在校国际学生代表及重庆市其他高校国际学生共计100余人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加活动。

黄承锋教授介绍了中欧班列诞生背景、中欧班列发展现状、中欧班列(重庆)运输线路及节点城市,总结了中欧班列运输特性及优势。雷洋博士主要从促进沿线国家产业和经贸合作、维护国际供应链稳定、改善沿线国家民生等方面介绍了中欧班列的经济社会影响。余元玲院长讲到,中欧班列(重庆)的开行对重庆开放型经济发展意义重大,不仅推动重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和壮大,还助力重庆成为国际联运节点,有力地推动了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中欧班列将在丝绸之路的精神引领下,实现高质量发展,重现古丝绸之路“使者相望于道,商旅不绝于途”的辉煌,驶向更加美好与光明的未来。

《当代中国故事:光荣与梦想》全英文系列讲座由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组织开展,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向在渝高校国际学生讲述当代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增进中外文化交流融合。本次讲座加深了重庆市高校国际学生对中欧班列的认知和了解,提高了他们对中国丝路文化和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的关注度,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做了一次有益的探索。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