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习党的二十大 中心师生在行动——西部交通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

2022年10月26日 11:05 吴钰双 曾银 郑舒心 冯晖 点击:[]

10月22日下午,西部交通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在科学城校区致远楼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中心师生在行动”分享交流活动。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中心主任黄承锋教授,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魏铜铃、副院长李豪教授、期刊社社长石超峰教授等教师代表,蔡云飞、赵常鹏、李安珍等校友代表,在校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代表,共计50余人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加了活动。交流活动由姚琦教授主持。

9d3554cdd2f04ad360f93f75cf7ef42

图1 黄承锋教授宣布学习活动议程

隔屏互动,各界校友展心声。会议第一阶段,30多位师生代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研工学”分享交流。经管学院MBA校友赛力斯汽车海外业务总监罗春丽、超聚变数字技术公司高级采购经理刘孝超、苏州大学副教授陈西婵、重庆工商大学讲师石国强、重庆江津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蒋思、浙江省交科院货物物流研究组负责人夏晶等优秀毕业生代表讲述对学校和中心感恩之情,回忆科研创业之路,交流行业工作经验。展示新时代交通天下展宏图、明德行远登高峰的校友风采和担当。唐洪娟、冯晖、吴钰双等在校同学代表积极分享他们的学习心得体会。

风起于青萍之未,浪成于微澜之间。广州市大楚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云飞深切地讲述了将个人进步融入国家发展的创业之路。他回忆道,一次偶然结识黄老师,并有幸成为他第一届研究生,三年研究生学习让他极大地开阔了视野和格局,毕业后便开启创业之路,经历多次失败,毅然选择坚持,正是在母校“实干兴邦”理念激励他不断前行。蔡云飞校友始终怀揣感激之情,先后三次回校设立奖学金,资助交大学子,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同场分享,现场师生传寄语。石超锋教授、李豪教授、雷洋副教授等教师代表从文化自信、交通强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等视角分享对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的学习感悟及思考,倡导当代青年人培养全局观、大局观意识,坚定信念,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为科教兴国、交通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才艺碰撞,诗词书画引共鸣。魏铜铃书记宣读了“五育并举、师生才艺秀”获奖名单,对获奖的书法、舞蹈、曲艺和绘画作品进行了点评,并即兴创作一首题为“与西部中心师生研学二十大精神有感”的诗—“百年征程急,十载强国基;贯彻二十大,师生更奋蹄;湖畔立壮志,青年展才艺;使命现代化,复兴扛大旗”,激起师生奋进新征程热情。

图2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知行合一,明德行远登高峰。中心主任黄承锋教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并回顾了中心与国家地方发展同呼吸共命运的努力奋发和评估排名市属高校第二的光荣历程;之后,发布了《重庆推进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研究》(重庆市教委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理论研究阐释专项)研究成果;最后,黄承锋教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青年强,则国强”,激励大家聚焦国家发展战略,在各自领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聚小力成大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交大力量和基地智慧。

图3 参加学习活动的师生代表合影

 党的这场秋日的盛会为过往的筚路蓝缕写下最生动的注解,为奋进新征程、建功中国式现代化注入强大信心和力量,谱写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新篇章。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西部交通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举行这次专题学习活动,聆听新时代强音,展示同学心声、汇聚师者智慧,激发奋进力量,这必将推动中心的育才和资政事业谱写新景象。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