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心召开未来三年发展规划和工作思路研讨会

2022年09月06日 22:59 LY 点击:[]

2022年9月6日下午,西部交通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召开未来三年发展规划和工作思路研讨会。中心主任黄承锋教授、石超峰教授、李豪教授、王春杨教授、刘云龙副教授、雷洋副教授和关海长博士等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中心主任黄承锋教授首先通报了重庆市教育委员会近期发布的《关于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集中检查情况》以及《关于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协同创新团队检查评估结果》。文件显示,西部交通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在全市52个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位列第7,在市属高校中排名第2;黄承锋教授领衔的“交通与经济社会发展协同创新团队”获得“良好”等次,在20支协同创新团队中位于前列。

回顾中心发展历程及现有成绩后,黄承锋教授指出,谋划中心未来高质量发展,需要牢牢结合宏观经济社会政策和交通行业发展态势,围绕日常管理、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思路清晰的推进方向及策略。黄承锋教授还指出,中心和团队未来需要加大对智慧交通和生态交通研究力度,紧密关注交通领域的技术革命和前沿动态,积极参与交通运输领域的“碳达峰与碳中和”研究。

会后,中心研究人员将进一步思考,结合讨论情况,分工优化和完善西部交通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三年发展规划和工作思路,推动中心各项工作全方位改进和提升。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