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研课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研课题 >> 正文

重庆市重点智库项目“重庆市推进交通强市目标和路径研究”顺利推进

2021年08月19日 10:36  点击:[]

《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的印发实施赋予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全国交通“第4极”和重庆西部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国际门户枢纽的战略定位,同时也对重庆市未来交通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

为了促进重庆市交通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高校智库资政服务功能,2021年5月,西部交通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承接了重庆市社科联委托的重点智库项目“重庆市推进交通强市目标和路径研究”,项目首席专家黄承锋教授带领任其亮、李豪、马庆禄、王春杨、刘云龙、雷洋等成员,围绕任务目标,开展多种形式的研究和交流工作,扎实推进项目进展。

图1 课题组在暑假期间开展研讨例会

项目以新时代国家对重庆市的战略定位、交通需求和新技术革命为背景,分析重庆交通向高水平现代综合立体交通体系发展的战略,研究满足新格局、新需求、新品质、新标准的交通强市定位和目标,包括对外交通、城市交通两个组成及智慧交通、生态交通发展两个方面,从资政视角提出推进重庆市交通强市的基础设施建设路径。经过课题组的努力和创新,研究进展顺利,目前初步取得预期成果,近期将邀请行业知名专家开展交流讨论,吸纳其建议并对成果进行完善和提升,以期高水准完成研究任务。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