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交流 >> 正文

【转载】重庆交通大学黄承锋副校长一行来院调研洽谈合作事宜

2022年06月08日 16:54 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和深化重庆市校企、校校合作,推动学院共建共享产学研协同发展机制,5月25日下午,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黄承锋一行12人到学院开展产学研协同合作调研洽谈工作。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黄承锋、重庆文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礼、重庆云厨明视暨重庆菜到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德明、云厨明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洪、上丞科技总经理方桐、重庆交通大学教授任晓红等出席了会议,学院院长肖国强、副院长陈武、计算机科学系主任张衡参加了调研洽谈会。

会上,肖国强院长从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科研方向、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陈武副院长具体介绍了我院各个研究方向的科研情况以及目前产学研融合情况。黄承锋副校长介绍了重庆交通大学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优势,指出,在人工智能时代,急需将传统优势与新型计算机学科相关的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促进传统行业的转型与发展,解决社会难题,并希望双方开展深入合作,将科研成果有效转化,推动产生社会价值与经济价值。

会上,与会人员就研究生培养、人才队伍建设、产学研融合发展、科研成果转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商讨。在产学研合作方面,于德明董事长谈到张衡教授与重庆云厨明视和菜到佳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情况,高度评价了ERP信息管理系统给公司的管理带来的智能化、清晰化、现代化,并希望未来双方校企合作能碰撞出更多火花。

洽谈会后,黄承锋副校长一行参观了学院可穿戴与健康计算实验室,张衡教授介绍了目前实验室体感乒乓、智能感知节点、智能手表、情感计算、自主增强式健康模型等研究情况,并就如何解决健康问题做了深入探讨,大家分别体验了虚实环境中乒乓运动带来的快乐。

有企业支持、高校对接的共建共享的产学研协同发展机制,必将激发多方积极性和创新活力,为提升科研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质量发挥重要作。

原文链接:http://cis.swu.edu.cn/info/1040/2108.htm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