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交流 >> 正文

波兰前副总理格泽高滋·科勒德克一行到访我校开展交流

2023年08月11日 10:17  点击:[]

7月7日下午,波兰前副总理兼财务部部长、发展经济学家格泽高滋·科勒德克一行到访我校开展国际交流。副校长黄承锋,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余元玲、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毛明勇、人文社科中心施丽红、欧洲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和重庆社会科学院等研究人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余元玲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黄承锋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波兰前副总理格泽高滋·W·科勒德克到访重庆交通大学表示欢迎,并从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平台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黄承锋副校长提到重庆交通大学与波兰高校一直保持紧密合作,我校发起成立“一带一路”中(国)波(兰)大学联盟,波兰多所高校加入联盟并与我校开展了实质性合作。同时,波兰比亚韦斯托克工业大学、西里西亚大学等加入了我校牵头成立的“重庆与中欧班列沿线国家产学研合作联盟”和“中欧班列沿线国家国际中文教育联盟”。欧洲研究中心编写的《波兰发展报告(2021)》是中国第一本波兰年度发展报告的蓝皮书,已入选“一带一路”倡议数据库。

格泽高滋·科勒德克曾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联合国经济发展研究机构及欧盟高级顾问,现任波兰华沙科兹明斯基大学政治经济学教授,著有《真相,谬误与谎言:多变世界中的政治与经济》。交流中,格泽高滋·科勒德克教授分享了他在经济学领域的学术研究成果,谈到波兰与中国在“一带一路”中的合作成效。他认为,在当前的国际背景下,波兰会继续加强与中国的“硬联通”,即道路、桥梁、隧道、铁路、机场等基础设施的合作。但同时,“一带一路”“软联通”不能被忽视,中国需要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艺术和科研等领域的交流,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

1D38F

随后,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合作展开讨论。格泽高滋·科勒德克教授表示将积极推动我校欧洲研究中心与波兰高校更多的科研合作和波兰蓝皮书的联合编写。

此次交流为下一步双方开展中波教育和学术交流打下坚实基础。重庆交通大学欧洲研究中心将继续积极推动中波合作,为双方交流与发展搭建更多平台,促进双边关系行稳致远。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