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黄承锋教授率团赴四川天府新区调研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2020年08月16日 23:21 雷洋 点击:[]

  814日,黄承锋教授率领冯檬莹、李豪、陈科、崔利刚、关海长、雷洋、周小祥等成员赴四川天府新区调研公园城市建设先进经验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都市社科院书记兼院长陈蛇、经济所副所长曾鹦、科研处副处长李春艳等陪同参与调研,天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胡滨、战略研究局局长高重奎、自然资源和规建局副局长赵巍然等领导同志出席了调研和交流活动。  

  一早,调研组从成都市社科院出发前往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展示厅,高重奎局长和赵巍然副局长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建设先进经验,回溯了城市发展与文明进化过程,重点介绍公园城市绿水青山的生态价值、诗意栖居的美学价值、绿色低碳的经济价值、健康宜人的生活价值、和和谐共享的社会价值,以及天府新区在推进公园城市建设采取的“1436”创新实践。

 

     随后,调研组成员乘车前往天府新区规划厅,调研新区整体规划建设情况,并在规划厅第三会议室并举行了座谈会,调研组与天府新区出席会议的相关领导同志就天府新区高质量发展、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生态发展与公园城市建设、总部经济、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战略规划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黄承锋教授还推介了重庆交通大学学科特色和优势领域,双方表示可以进一步加强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及协同创新,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2018211日,近平总书记视察天府新区时指出,天府新区是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一定要规划好建设好,特别是要突出公园城市特点,把生态价值考虑进去,努力打造新的增长极,建设内陆开放经济高地。天府新区深入贯彻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凝聚践行国家使命的政治向心力,加快建设公园城市先行区,积极打造内陆开放门户,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引擎。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