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心主任黄承锋教授率团赴重庆车务段调研重庆市铁路枢纽建设运营

2020年08月08日 14:42 肖青 点击:[]

 

 

   87日,中心主任黄承锋教授带领李豪、陈科、刘云龙、雷洋、关海长、周小祥、吴新宝等成员到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车务段进行了走访调研,重庆车务段段长熊伟、副段长付晓、副段长陈林、技术信息科科长邓春雨、安全科科长江竺键、货管部部长张娅、市场营销部部长张凯、办公室副主任刘罡、小南垭站站长李毅等人参与。  

   早上900,黄承锋教授一行13人来到重庆车务段小南垭站货运营业大厅,熊段长代表重庆车务段对调研组一行表示了诚挚的欢迎。中心成员先后参观了小南垭站货运营业大厅和货场,并对场站的地理条件和区位优势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调研组成员组参观重庆市三大铁路枢纽之一—小南垭站基本情况  

随后,中心成员在重庆车务段会议室与相关领导和企业负责人就重庆市铁路建设与规划情况、重庆市重要物流枢纽运营情况、国际班列开行情况以及铁路货装安全管理制度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调研座谈交流  

   小南垭站紧邻重庆江津综保区,距重庆绕城高速珞璜西互通立交1公里,距珞璜港7公里,距重庆江北国际机场60公里,向北可通过中欧班列(重庆)国际大通道连接中亚及欧洲地区,向东可沿长江黄金水道贯穿长江经济带,实现铁江海联运,向南可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辐射东南亚、西亚乃至澳洲、非洲地区,相较于团结村和鱼嘴两个铁路枢纽货运站,小南垭站具有独特的地理条件和区位优势。经过此次调研,双方认为今后在成渝如何更好建设对外开放通道、成渝铁路营销方案设计等方面可以开展联合研究。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