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心主力参与建设的我校致公党重庆市委会参政议政实践基地获优秀成果奖

2023年04月21日 15:05  点击:[]

4月15日,庆祝中国致公党重庆组织建立40周年大会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代表致公党中央致贺词。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红应邀出席大会并讲话。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四川省副省长,致公党四川省委会主委杨兴平代表致公党省级组织致贺词。重庆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重庆市委会主委丁时勇作主题报告。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重庆市委会主委杜惠平代表重庆市各民主党派致贺词。重庆市政协原副主席,致公党重庆市委会原主委王孝询、张玲出席大会。重庆市级各民主党派、市侨联、市外办等有关单位和部门领导,以及海外侨团侨社代表、致公党重庆市各级组织党员代表210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颁发庆祝中国致公党重庆组织建立40周年突出贡献奖、优秀成果奖及纪念章的决定》,并为获奖支部和党员颁发了证书和纪念章。会上,我校与致公党重庆市委员会共建的“参政议政实践地基”,荣获“优秀成果”荣誉称号,我校致公党员、副校长黄承锋代表学校领奖。

我校与致公党重庆市委员会于2018年达成战略合作,依托我校“西部交通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重庆市交通运输重点实验室”“欧洲研究中心”等平台基地,共建“参政议政实践基地”。基地创建以来,在校党委的关心支持下,在黄承锋副校长的直接带领下,充分发挥学校资源集合优势,参政议政成绩斐然。先后完成了《成渝地区合力打造世界级机场群对策研究》等10余项政党协商、政协协商等重大调研课题,其转化而成的议政协商发言,多次得到中共重庆市委和市政府领导的高度评价,成为了致公党重庆市委会名副其实的参政议政实践基地。

信息来源:中国致公党网站:http://www.zg.org.cn/zyyw/202304/t20230418_75555.htm

致公党重庆市委员会网站:https://www.cqzgd.gov.cn/article/9-15432.html

注:在黄承锋副校长带领下,西部交通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聚焦地区重大交通及经济发展战略,持续产出资政成果。2020年2月,黄承锋副校长组织部分成员成立疫情经济课题组,由陈科博士具体负责研究活动开展,专注于全球疫情发展态势分析及其对各国经济的影响。2020年3月,疫情经济课题组形成咨政建议《面对全球疫情,重庆化危为机发挥支点作用》的建议被相关部门采纳;2020年6月,黄承锋副校长组织中心部分成员成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课题组,形成《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运输一体化高质量走深走实的建议》、《打造双核协同开放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等系列咨政建议,受到重庆市政府、重庆市交通局等有关部门领导的充分肯定并作了重要批示,部分研究成果纳入近期发布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建好西部陆海新通道积极参与国内国际大循环》2021年3月获得重庆市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重庆市推进交通强市目标和路径研究》2021年9月获重庆市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和“市智库办”采用。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