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成果 >> 正文

主动服务国家战略:中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建设的系列咨政建议被有关部门采用

2021年06月23日 08:49 李豪 点击:[]

《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印发实施赋予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全国交通“第4极”和重庆西部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国际门户枢纽的战略定位,对成渝地区交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020年6月,黄承锋教授组织中心部分成员成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课题组,由李豪教授具体负责研究活动开展,通过历时半年研究,形成“建设好西部陆海新通道,积极参与国内国际经济双循环”、“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运输一体化高质量走深走实的建议”、“打造双核协同开放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等系列咨政建议,受到重庆市政府、重庆市交通局等有关部门领导的充分肯定并作了重要批示,部分研究成果纳入近期发布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