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最新:关于“中国发展论坛 2014”论文征集的通知

2014年08月08日 00:00 文德 点击:[]

中共十八大报告指出,要继续实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充分发挥各地区比较优势。长江经济带的建设,对于有效扩大内需、促进经济稳定增长、调整区域发展结构、实现中国经济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以来,李克强总理在多个场合、多次会议上谈到建设长江经济带问题。李克强强调,建设长江经济带要实施东西双向开放战略,与依托亚欧大陆桥的丝绸之路经济带相联接,构建沿海、沿江、沿边全方位开放新格局;要以沿江重要港口为节点和枢纽,统筹推进水运、铁路、公路、航空、油气管网集疏运体系建设,打造网络化、标准化、智能化的综合立体交通走廊;长江生态安全关系全局,要按照科学发展的要求,处理好发展和保护的关系,避免产业转移带来污染转移。

为此,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拟于2014年10月下旬在重庆市主办以建设长江经济带为主题的2014年度中国发展论坛。

为做好论坛相关准备工作,现特向社会各界征集论文,论文经评审后将邀请部分作者出席论坛,参与研讨和交流。论坛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现就论文征集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议题

本次论坛将以建设长江经济带、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为主题,在长江经济带开发战略、区域(或省际)分工合作、扩大开放、航运与交通建设、环境保护等方面开展学术交流,为促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建言献策。

(一)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制度创新、区域分工合作研究;

(二)长江经济带全方位开放新格局建设研究;

(三)长江经济带以航运为重点的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建设研究;

(四)长江经济带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研究;

(五)长江经济带中心城市、城市群与新型城镇化建设研究。

二、 稿件要求

按照标准论文形式,同时提供电子文档,提供稿件必须是原创未公开发表的。收录稿件将编辑出版文集,部分文章在《中国发展》杂志刊登。来稿请标注第一作者的简介(包括姓名、性别、出生年月、现任职务或职称、主要研究方向及成果、联系方式等)。来稿请在邮件标题中标明“中国发展论坛投稿”字样。

三、 截稿日期

截稿日期为2014年9月25日

四、投稿信箱及联系方式

电子信箱:zgfz@263.net.cn

联系人及电话:李鹏 010-51550921

邮寄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德胜门东滨河路11号中国发展杂志社,邮编:100120

中国发展论坛·2014组委会

二〇一四年七月十八日

关闭

友情链接